CBD路段不少人仍横穿马路

2011-05-06 09:02:22|来源:三峡日报

 网友发帖称:城区CBD门前安装了隔离栏,本意是希望行人走地下通道,但由于附近各个路口对地下通道的指示标志不够多,仍然有许多行人横穿马路。而且投入使用的地下通道内,有商贩占据两侧做买卖,而留给行人的通道则相当狭窄,希望通过媒体呼吁有关部门多加重视。

全媒体记者严晓冬报道:5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城区CBD门前的夷陵大道路与西陵后路交会路口。

面向CBD方向,右手边30米处是地下通道入口,许多行人都能够从这里穿过夷陵大道,抵达对面的CBD;而左手边40米处则是隔离栏的尽头,这里直接对着CBD旁边的中央大街,部分从中央大街出来的行人,都选择直接绕过隔离栏横穿马路,而离这个路口仅50米远,就是地下通道的入口。

西陵交警大队鼓楼中队协警石义龙正在西陵后路路口劝导行人从地下通道过街。“平时一天就得劝导数百人,周末时根本就忙不过来。”但他同时表示,横穿马路的必竟只是少数人。

记者在现场采访的半小时内,共有70余人因横穿马路而被劝导,其中有50余人表示下次会选择地下通道过街。

附近一家商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从人行道一边的地下通道下去能够直达CBD正大门处,还是非常方便的。但一名横穿马路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他也知道这有危险,不走地下通道只是图方便。交警派专人劝导行人

记者从西陵交警大队获悉,地下通道1月底就建成,但由于路面未设置隔离栏,凡是过街的人都选择横穿马路,CBD周边是商业机构非常集中的区域,人车抢道的现象在这里尤其突出。为了引导行人从地下通道过街,4月30日,该大队在夷陵大道CBD段安装约500米长的中央隔离栏。安装之后,效果很明显,约有八成的市民能够自觉走地下通道。

鼓楼中队中队长刘斌介绍,为了对CBD路段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有效劝导,中队在警力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抽出专人在人流量大的西陵后路路口进行值勤,目的就是让更多的行人走地下通道。就目前的情况看,西陵后路一侧几乎没有人横穿马路,更多的人是从中央大街路口处绕行隔离栏横穿马路的。下一步,该中队将再增派一名警力,加强对中央大街和夷陵大道路口的管理。地面指示标志有待增加

附近路口缺乏地下通道的指示标志,初次来到CBD的人还是会以“不了解过街通道在哪里”为借口,越过隔离栏横穿马路。在采访中许多行人表示,地下通道周边的路口能够多设一些提醒的标志标牌就更好了,像火车东站那样,在出站口分别标明公汽站台和出租车等候点的方向,这样可以让行人做到心中有数。

地下通道连接夷陵大道两侧CBD和公交总公司,共有3个出入口,其中夷陵大道CBD旁有1个出入口。公交总公司门前有2个出入口,3个出入口附近均设有地下通道的指示牌,但它们不知何故无一例外地面向机动车道。临近的中央大街路口、西陵后路路口均未设置地下通道指示牌。

记者随后与市住建委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得知施工方只负责安装地下通道口的标志牌,但起到提醒作用的指示牌并不在他们的工作范围以内。不会让地下通道成市场

走近地下通道后,可以看到通道顶端装有4列灯管,亮着灯,光线明亮,崭新的通道内比较干净。记者发现通道内已有手机贴膜、饰品、茶叶等10余家各式摊贩,几名商贩为了摆放更多的商品吸引顾客,将自己的摊位往路中间靠,算不上宽敞的地下通道被他们占去了一半的面积。

有市民指出,这里是行人过马路的唯一通道,在此经商并不合适。

记者5日与市城监支队西陵大队联系后得知,CBD地下通道内的商贩已被劝离。该大队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将其纳入日常管理之中,给市民创造一个宽敞整洁的通行环境。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