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关注雄安新区,而我在关心宜昌新区

2017-04-06 15:59:32|来源:新浪乐居|作者:过去多啦不在A梦
摘要| 导读:提到新区,作为生活在宜昌这片热土的乐居君,不由自主的想到了宜昌新区,全世界都在关注雄安新区,乐居君来关心宜昌新区的发展。

  清明假期第一天,全中国都在关注和热议一件事:雄安新区。这不是愚人节的故事,这是春天的故事,堪称惊天大手笔,雄安新区,中国第三特区横空出世了!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给人带来的变化。

  提到新区,作为生活在宜昌这片热土的乐居君,不由自主的想到了宜昌新区,全世界都在关注雄安新区,乐居君来关心宜昌新区的发展。

  宜昌新区的提出,也是有着一定的社会背景,随着宜昌特大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宜昌老城区发展受到人口、交通、资源等越来越多的限制,向外拓展、跨江发展成为必然趋势。为此,宜昌确立看东拓、南展、北联的城市发展方向,宜昌新区的建设正是这一发展思路的具体体现。主要包括江北的火车东站——五一广场片区、生物产业园——职教园片区、龙盘湖——临江度假片区、平湖半岛—西坝旅游片区;江南的卷桥河文体会展片区、火车南站物流片区、艾家商务片区。

  放眼望去,在新区220平方公里大地上,成绩从规划图纸一跃嵌进热土。

  宜昌新区·220平方公里新区骨架基本形成

  从2012年起,经过四年的建设,新区建设项目386个,累计完成投资1416.4亿元;接待各类客商900余批2700多人次,与国内知名企业签订3500多亿元合作协议;累计筹集新区建设资金近600亿元;完成土地征迁7.5万余亩,拆违75万多平方米;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33平方米,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190平方公里,220平方公里新区骨架基本形成。

  宜昌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完善升级

  至喜长江大桥:南起点军大道,北至西陵二路珍珠路口,全长3.23公里。于2016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

  东山大道BRT:北起夷陵区客运站,南至宜昌火车站,全长23.9公里。一期葛洲坝至火车东站段、夷陵区路段已于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

  江城大道:城市快速路,东起伍家岗长江大桥,西至点军大道,全长18.1公里。点军大道至五龙路段于2016年3月正式通车。

  西陵二路快速路:城市快速路,南起至喜大桥,北至峡州大道,全长7.5公里。沿江大道至东山大道段于2016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东山大道至峡州大道段计划2017年年内竣工交付使用。

  花溪路:城市快速路,全长4.1公里。柏临河至汉宜段已完成沥青下面层施工,柏临河路段至宜古路段道路全长1.8公里已动工。

  峡州大道:城市快速路,东起高新区白洋工业园,西至西陵二路,全长43公里。发展大道至东站路段2016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一期全线工程年内建成投入使用,二期柏临河至先锋路段已正式动工。

  宜昌新区·公共服务设施持续更新

  坚持公建先行。新区五年计划建设公共服务设施项目26个,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经过近四年的建设,已实施项目27个,竣工58万平方米,完成投资97.6亿元。

 规划展览馆:位于伍家岗区东站片区。项目于2014年开工,现已全部竣工对外开放。项目荣获国家住建部颁发的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

  博物馆新馆:位于伍家岗区东站片区。项目于2014年开工,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竣工,布展工程正施工中。

  市一中新校区:位于点军区奥体中心片区。项目于2014年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

  市夷陵中学新校区:位于夷陵区梅花村。项目于2014年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

 求索·众创中心:位于伍家岗区东站片区。一期2016年6月竣工投入使用。

  奥体中心:位于点军区奥体中心片区。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开红,体育馆工程计划年内完工,体育场、游泳馆、网羽中心、展示中心等工程计划2017年年内竣工投入使用。

 市委党校新校区:位于点军区奥体中心片区。项目于2014年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

  老年大学:位于点军区奥体中心片区。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

 宜昌新区·生态园林景观更别致

  坚持生态先行。按照“后现代”的城市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以金山、银山换成绿水青山。五年计划建设园林景观项目25个,占地面积300公顷,总投资75亿元,经过近四年的建设,已实施项目28个,建成开放289公顷,完成投资54.2亿元。

  城东公园:位于伍家岗区城东新区,是集生态风景、观赏、自行车健身为一体的城市运动休闲公园。目前部分景观工程已完工对外开放。

 柏临河公园:位于伍家岗区东站片区。一期工程2015年已完工对外开放,二、三期工程基本完工。

 磨基山公园:位于点军区五龙片区。是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宜昌城市地标。项目一期东部山谷区域现已完工对外开放,二期已完成50%工程量。

 求雨台公园:位于伍家岗区东站片区。项目于2015年开工,现已部分完工开放。

  运河公园:全长30.5公里。建设内容包括环境整治、污水截流治理、河道整治除险加固及沿线城市整理、景观绿化提档升级等工程。分三期建设,一、二期已建成开放。

  求索广场:位于伍家岗区东站片区。广场于2016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

  城市绿道:目前,中心城区建设绿道共计13条,总长度约88公里。2016年建成滨江风貌运动休闲绿道5公里、柏临河山水生态体验绿道5.6公里,城东公园绿道5公里,4.6公里磨基山绿道慢行系统正在建设之中。

  城市整理:坚持“里子面子一起干、地上地下一起整、平面立面一起抓”。城区共建设景观式围墙和高标准围挡4万多米。

 宜昌新区·棚改安置更暖人心

  坚持安置先行,坚持用优质可用的地块、用商品房的标准建设安置房,用安置房的环境品质吸引棚户区居民出棚上楼,引进一流企业建安置房,在全省形成了“品质看宜昌”的共识。宜昌新区五年计划建设棚改安置保障项目70个,总建筑面积1210万平方米11万套,总投资350亿元。经过近四年的建设,实际已实施项目75个,建筑面积73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65.6亿元。

 九安城安置房: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工程2015年竣工交付使用。

  东辰心语安置房:全部工程预计2017年年内完成。

 共强东城花园安置房:工程已于2016年7月竣工交付使用。

 共益温馨花园安置房:位于伍家岗东站片区。现工程已完工。

 新街坊安置房:位于西陵区沙唐片区。主题工程已完工,计划2017年上半年竣工交付使用。

 联棚泰和世家安置房:位于点军区五龙片区,项目主体工程于2016年12月完工。

 三江园安置房:位于西陵区。已于2016年9月交付使用。

 唐家湾2号安置房:位于西陵区沙唐片区。项目主体工程于2016年12月完工。

 平湖馨园三期安置房:位于西陵区沙唐片区。项目主体工程于2016年12月完工。

  宜昌新区·片区开发项目纷呈

  坚持产城共荣。五年计划引进建设社会投资项目100个,总建筑面积2000万平方米,总投资1075亿元。目前已实施项目122个,竣工835万平方木,完成投资658.6亿元。

  中建·宜昌之星:位于伍家岗区,2015年3月开工,展示中心已竣工开放。主楼超过300米,刷新宜昌城市新高度。

效果图效果图

  江南生态新城:位于点军区卷桥河片区。2015年12月开工。启动区40万平方米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效果图效果图

  营盘山旅游综合体:位于西陵区营盘山片区。项目定位于“宜昌中央活力区”和“三峡区域首席都市文化旅游综合体”。

  碧桂园:位于点军区。2014年7月开工,项目展示区低层建筑全部竣工,高层建筑封顶。

效果图效果图

 恒大山水城:位于伍家岗区东站片区,打造区域首屈一指的商业中心。

效果图效果图

  宜昌新区,今天不一样,明天更不同!你们期待雄安新区,我踏踏实实期待宜昌新区!

标签: 乐居原创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