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上午,宜昌首 座私人美术馆——一二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千余名省内文化艺术界代表、书法爱好者以及市民亲临现场观摩。同时,著名书法家、宜昌市书协主席周德聪书法作品展也同步开幕。

  一二美术馆成立于2014年7月,位于宜昌市伍家岗区东站路6号,是宜昌首 个私立美术馆,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美术馆是由鑫鼎集团打造的一个集艺术收藏、展示、学术交流、普及审美等功能于一体,引领荆楚地区艺术生活的公益性社会场所。

  走进一二美术馆,三座交互错落的白色建筑组合而成,馆内的空间设计自然有序,通过光影的变幻,使整个场馆充满设计感,馆内藏有许多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陶瓷、书画以及历史名人印章。美术馆创始人何建材表示,希望民间收藏能呈现出它的内涵与价值,也让中华文化传播更加多元化,为后人留下些许文化遗产。

  鑫鼎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何建刚认为,一二美术馆为广大市民追求文化艺术提供一方精神家园,展现了鑫鼎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集团将以一二美术馆为平台,积极融入、主动参与我市文化产业和文化强市战略,打造一座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精神港湾。

  湖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永泽指出,一二美术馆的开馆为宜昌文化建设赋予了新的内涵与活力,也让文化艺术的美好价值能够更好地在宜昌大地扎根、绽放。促进了宜昌群众文化层次的提升,提高公众的生活及审美品质,丰富大众文化精神需求。

  据悉,作为一二美术馆的首展,周德聪先生的书法作品展将持续至6月20日。美术馆开馆后,还将积极探索举办丰富多元的艺术展览,开展艺术品的收藏与经营,研发艺术文创产品,全面推进文化艺术相关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