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后疫情时代”下宜昌楼市:房价降而涨乎?买不悔乎?
来源:新浪乐居2020-05-08 16:50:49
摘要
在“后疫情时代”,面对纷乱芜杂的选择,兑现未来的板块,丰厚优渥的配套,品质过硬的项目,才组成了真正可以入手的目标。

  2020年的这场疫情,对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等环节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售楼处闭门谢客,土地拍卖进度暂缓等;短期内新房、二手房流动性减缓,商品房销量明显下行;

  面对“疫情”这只黑天鹅,人们纷纷捂紧自己的钱包,试图以持有现金这张底牌,对冲未来的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呈现出短暂的“停摆”

  如今,疫情影响尚未彻底消退,宜昌楼市已然风声四起,“红五月”能否降临?“后疫情时代”楼市涨声几何?

 楼市冲击几何?

  根据从宜昌房产交易网的数据,1-4月城区(不包含夷陵区)网签情况来看 ,受疫情影响压抑了近3月的宜昌楼市,在4月迎来了初步的大爆发,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是3月的5倍+;同比去年4月,成交套数上涨3.47%,成交面积同比上涨9.35%;

“后疫情时代”下宜昌楼市:房

“后疫情时代”下宜昌楼市:房

  随着疫情逐步受到控制,各大楼盘也加快了自己的推盘节奏,根据宜昌乐居从宜昌部分售楼处楼盘了解到,从3月下旬开始,宜昌楼市部分楼盘开始陆续加推,宜昌长江广场在年前蓄客和疫情的空挡,3月28日7#楼加推;4月,更多的楼盘进行了加推,巴黎香颂、宜化新天地、御景天地、联投银河公园等扎堆入市抢客;五月伊始,更有不少楼盘抢占黄金周档期,加推新货;福星惠誉金色华府、万豪中心、学府壹号、文澜府等均有加推计划;

“后疫情时代”下宜昌楼市

  只不过收到疫情影响,加推的动作幅度更多以户型单元为主,加推情况虽然没有如期般火爆,但也没有过于令人失望,兵法上说,打仗这事儿,攻心为上!其实,卖房也是一样……疫情影响下,各大售楼处“攻心的手段”,千变万化,直播卖房,请网红带盐,赞助活动,媒体炒作……轮番上演,频刷存在感,在这场线上盛宴中,不冷场;

  挤压的需求依然在;在开发商完成业绩指标的迫切下,预计5月开发商会有一大波优惠促销,需求在价格优惠的促进下,宜昌楼市也将迎来新一轮的释放。

 土地供应是否放缓?

  5月6日,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2020年宜昌市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计划中明确了2020年宜昌土地供应计划和布局,全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21812亩以内。

“后疫情时代”下宜昌楼市:房

  从2020年用地供应用途来看,工矿仓储用地占比最大,可见在成功入围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后,物流业对于宜昌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需要;

  交通运输和公共管理与服务用地位列前三,2020年宜昌道路交通建设和公用服务设施也将新的质变,交通更便捷,配套更齐全,城市更美好!

  其次就是普通住宅用地和商服用地,保障性住房用地,更多的住房用地,解决更多人的住房问题。

  再从土地供应区域来看,高新区占比第一,夷陵区第二,点军区第三,其次是伍家区和猇亭区,西陵区垫底。

“后疫情时代”下宜昌楼市:房

  最后我们再看受众最关心的住房用地供应详情,宜昌市城区2020年住房用地计划拟供应3318亩,其中市本级2183亩,夷陵区1135亩,比2019年实际供应量2362亩增长40.47%;在2020年1-4月,受疫情影响,城区住房用地仅供应了两宗,一宗是位于猇亭区张家湾路与金猇路交汇处北侧的P(2020)2号地块,被卓尔智城投资(武汉)有限公司竞得,另一宗是位于西陵区渭河路与石溪路交汇处的宜土网挂(2020)5号地块,将于2020.5.19——22020.6.2挂牌出让;

“后疫情时代”下宜昌楼市:房

  由此可见,下半年宜昌土地市场将会有更有优质地块入市,为开发商提供新的拿地机会;而对于各大房企的拿地积极性,即将挂牌拍卖的5号地块,将成为疫情之后土地市场的试金石。

  调控是否放松?

  4月20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措施的通知》,《通知》共计28条措施,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17条措施中,《通知》明确合理调整监管措施;切实为企业降本减负;加大财政金融支持;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加强安全管理。

“后疫情时代”下宜昌楼市:房

  这两大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行业文件正式发布下来,业界对此异常关注;这28条,既是松绑,又是加油,先让房地产这把精神小火燃起来,成为社会生产的发动机,带动其他行业连锁发展,反哺作用下,对于置业预期的提升,无疑是核当量级的;

  4月30日,宜昌发布住房公积金新的贷款和提取政策,其中将现有的“正常缴存的双职工最高贷款额度50万元,正常缴存的单职工最高贷款额度40万元”调整为“最高贷款额度均为50万元,即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50万元”;

“后疫情时代”下宜昌楼市:房

  首套首贷住房的最高贷款额度比例不再受房屋面积限制,均为“首套首贷住房的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购房总价的80%”。

  由此可见,楼市调控迎来放松、进一步支持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等合理住房消费,宜昌楼市也将获得新一轮发展机遇。

  房价能否下跌?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他们所关注的疫情对于楼市的具体影响,无疑主要集中在房价层面。

  根据宜昌乐居搜集行业观点后发现,宜昌各楼盘房价整体趋稳,有些楼盘表示有局部小幅度上行的可能性;

“后疫情时代”下宜昌楼市:房

  但目前而言,在特价房、打折优惠、老带新等,进行小幅度变相降价,局部降温是目前行业的较大共识,对于降价过狠的楼盘,可能会受到主管部门的约谈和问责。

  有网友透露消息,住建委最近约谈了宜昌各大开发商,口头通知执行降价不能超过备案价85%,否则无法网签成功;进一步促进宜昌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

  所以在整体房住不炒背景下,预计市场不会有大幅度波动。

  目前正是买房的空窗期,在“后疫情时代”,面对纷乱芜杂的选择,兑现未来的板块,丰厚优渥的配套,品质过硬的项目,才组成了真正可以入手的目标。

“后疫情时代”下宜昌楼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cxinlang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