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宜昌八大“新地标”!五区都有!未来利好这些板块!
来源:新浪乐居2020-06-16 17:01:40
摘要
导读:

  一座城市的成人礼,是从这个城市的地标落成开始的。

  地标,好比一座城市的眼睛。

  如果没有现代建筑,城市不能称其为城市;如果一座城市没有地标,这座城市可以说仍处于混沌未开的阶段。

  未来,宜昌会进来哪些在建/待建设的新地标?坐落何处?利好哪些板块?

  城市地标:城市旅游客厅

  宜昌城市旅游客厅项目位于宜昌市城东大道、东站路、共联路、东站一路合围区域,项目包含城市旅游客厅,巴楚天地文旅体验街区,文旅产业创业中心,以及溪峡水元素特色主题酒店等。

效果图效果图

  其中,城市旅游客厅将整合旅游平台资源,为游客提供全面的旅游配套服务。通过承办各类会议及节庆活动,打造宜昌首个以交旅融合为主题的商务会展中心,带动宜昌会展经济。

  开展文化长廊、儿童游乐、娱乐文体、科技服务等旅游休闲项目,吸引亲子家庭及休闲客群参与。同时植入旅游相关的生活服务、餐饮、零售等功能,打造一站式的旅、食、购、娱商业中心。

  目前项目规划曝光,建成后,将东站片区的人气与客流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建筑地标:伍家岗长江大桥

  作为宜昌第七座长江大桥,伍家岗长江大桥是宜昌城区首座主跨度千米级的大桥,它是宜昌构建一江两岸发展新格局、深度推进江南整体开发的重点工程。

路线路线

  今年大桥雏形将现,预计2019年7月底前完成主塔施工,9月底前完成上横梁施工,11月底前完成猫道架设,年底启动主缆架设,2020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娱乐地标:奥体中心

  宜昌奥体中心将打造为湖北省首个综合体育园,包含一个8000座甲级综合体育馆、4万座甲级体育场、1700座乙级体育馆、2400座乙级网羽中心、400座乙级射击馆及奥体公园、商业服务区等配套设施。目前,奥体中心体育馆已完工,其他场馆也已进入扫尾阶段。全面运营,指日可待。体育馆已举办多场大型演唱会和赛事,无疑是点军一个瞩目的新地标。

实景图实景图

 文旅地标:环南古城

  宜昌是千年古城,而目前环南项目所在地块就是老夷陵古城的范围,是宜昌的城市之根、文化之魂。

  环南五期是宜昌市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被称为宜昌版的“宽窄巷子”,将还原墨池书院、尔雅台、中书坊、楚汉戏台、天宫牌坊、县府署衙、吊脚楼、钟楼等“宜昌古八景”,打造“老夷陵底片,新宜昌客厅”。

效果图效果图

  目前项目已于去年年底,完成片区拆迁征收工作!项目即将启动!

  建成后,不仅能带来大量的客流人气,还将全面提升宜昌的城市形象!一个万众期待的新地标正在向宜昌走来!

  产地地标:生物产业园区+机场片区

  生物产业园

  从宜昌市区出发,沿刚刚开通的峡州大道驱车20分钟,便可到达位于伍家区与夷陵区交界处的宜昌高新区生物产业园。走进园区建设工地,繁忙的场景随处可见。

  这座建园刚刚才5年的园区,签约工业项目超过100个,总投资近250亿元。安琪酵母、人福药业等30多个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全年可实现工业产值60亿元,吸纳3000多人就业,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

生物产业园生物产业园

  2018年10月,生物产业园三期规划曝光,在该详细规划方案中,夷陵中学对面将建设一所小学,附近建设一所中学、一所幼儿园。此外,周边还将建设新中式学府街,作为学校周边商业配套,方便学子业余生活。

  机场片区

  机场片区规划定位为:集航空服务、现代物流和智慧科研功能为一体的鄂西临空经济示范区、宜昌智慧空港核心区。

  三峡机场是湖北第二大机场,国家一类航空口岸,是辐射“宜荆荆”和鄂西、湘西、渝东等地的重要区域性机场。

机场片区规划机场片区规划

  2018年3月23日,总投资9.77亿元的宜昌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在猇亭开工,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宜昌三峡机场将实现年旅客吞吐能力500万人次,跻身区域国际航空口岸行列。

  交通地标:宜昌北站

  高铁改变的是整座城市,是整个国家。根据夷陵东湖社区上公开的文件显示,高铁新城重点区域范围已经明确,以小鸦路为中轴线从新桥边至万家畈,50平方公里;宜昌北高铁站为特等站,将按9台20线规模进行规划,一期建设5台11线建筑面积15000㎡并配设动车运用所,主要办理沿江高铁、呼南高铁、渝宜高铁旅客列车始发终到和通过作业。

宜昌北站宜昌北站

  宜昌高铁北站在新增宜昌北高铁站后,宜昌地区的客运系统调整为“两站并立”的布局。

  旅游地标:长江三峡国际游轮中心

  三峡国际游轮中心选址平湖半岛,项目依托葛洲坝和三峡大坝之间的独特区位优势,聚合宜昌丰富的水资源和旅游资源,将着力构建新一代复合式游船母港休闲综合体,建成后对宜昌市加快建设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以及创建宜昌三峡国际旅游度假区具有重要作用。

效果图效果图

  一座座新地标的出现,也代表着宜昌一次次新的成长,那么,以上这么多新地标中,你最期待的是?

  备注:如有遗漏,欢迎补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cxinlang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