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500万元文旅消费券!快来宜昌玩!
来源:宜昌发布2021-09-07 09:01:09

  宜昌将面向来宜游客

  发放500万元文旅消费券

  组团打卡宜昌

  最高一次性奖励8000元!

  图片

  中秋、国庆佳节临近

  从今年9月起

  宜昌市将采取一系列举措

  让利广大游客

  激活文旅市场

  ↓↓↓

  宜昌市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助力文旅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主要措施如下:

  一、发放文旅消费券。面向来宜游客发放500万元文旅消费券,消费券可在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文旅消费场所或活动中使用。

  二、调整2021年度旅行社奖励办法。为进一步激励旅行社“引客入宜”,对年初制定奖励办法部分奖励标准进行调整,具体调整为:一是将火车专列团队奖人数标准由原来的400人或400人以上,降为300人或300人以上,每个团的奖励标准也作了调整。二是将大巴车团队1晚2景以上的奖励标准调整提升为0.8万元和0.5万元,增加2晚3景以上(含3景)的奖励。三是增加旅行社组织乘坐高铁来宜旅游团队奖,单团人数达150人以上,在本市住宿1晚且游览2处或2处以上A级景区的,星级酒店每团一次性奖励0.8万元(住)、其他酒店一次性奖励0.6万元。其他奖励标准不变,继续执行。

  三、整合部门资源促进消费。整合教育、工会等部门资源,集中组织学生开展研学旅行和劳动教育,支持开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团建活动,组织开展职工疗休养和四季游活动等拉动本地消费,并鼓励委托文旅企业承办服务。

  四、加快落实省市有关降成本、稳就业政策。重点是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支持中小微企业降成本若干措施》和省人社厅等8部门下发的稳就业13条具体措施,对部分政策实行“免申即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五、加大对融资支持力度。对于规上、限上文旅企业存在资金运转问题的,运用“金融方舱”工作机制,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保证企业存下来、活下去,发展好。

  六、大力开展市场营销活动。发行“宜荆荆恩”城市群文旅惠民卡,开展“抖”看宜昌系列文旅营销、“跟着高铁游宜昌”、三峡·宜昌最美客栈(民宿)评选、“宜昌城市旅游形象大使”评选、赴重点客源城市开展宜昌文旅宣传推介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激发宜昌文旅市场活力,更好更快地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

  图片

  从今年9月起

  湖北将采取一系列举措

  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

  其中包括

  发放秋冬季文旅消费券

  推出主题夜游产品

  筹办系列重大文旅活动等

  具体举措如下

  ↓↓↓

  ➤湖北旅游市场加快恢复 

  9月4日起,全省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文化和旅游市场加快恢复。截至9月6日,全省481家因疫情汛情暂停营业的A级景区,已有358家恢复开放,恢复开放率近75%。其中,4A级以上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率达80%。除防汛需要外,其它景区近期做到能开尽开。

  ➤ 开展系列促进文旅消费活动 

  一是发放秋冬季文旅消费券。近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重点针对湖北景区门票、星级饭店住宿、旅行社“引客入鄂”线路产品等,依托国内主要电商平台发放1500万元文化和旅游消费优惠券,鄂旅投集团将依托“游湖北”文旅服务平台发放1000万元惠民消费券,引导带动全省文旅消费。武汉市9月份将发放80万张乡村旅游惠民券,年内还将发放100万张以上旅游惠民券;宜昌市将面向来宜游客发放5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

  二是发挥知名电商平台引流作用。支持国内知名电商平台设计并搭建湖北文化旅游产品线上展示交易中心,通过榜单推荐、产品挂货、图文互动等,展示宣传展销湖北精品和特色文化和旅游产品。9月份,湖北文化和旅游精品馆将在国内主要电商平台正式上线。

  三是开展鄂湘赣文旅消费联动活动。为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合作交流和高质量发展,我省将联合湖南、江西等中部省份,9月下旬在武汉启动旅游消费大联动系列活动。鄂湘赣三省共同发布系列文旅消费活动及惠民举措,启动“极目楚天·畅游湖北”馆上线仪式,组织文旅消费季榜单评选。同时,组织互送跨省旅游团队,开启游客互送专列,联合发放“鄂湘赣旅游年卡”,带动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市场。

  四是组织引导各市州和文旅企业出台措施拉动文旅消费。全省各市州将发布相关政策措施,恩施州出台进一步支持全州旅游业恢复发展六条措施,支持全州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孝感市发放工会版旅游年票,黄冈市推出A级旅游景区门票、二次消费优惠促销活动,随州各大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神农架林区六大旅游景区推出门票优惠联票、五天有效的政策。鄂旅投集团开展“游湖北·秋游记”活动,从即日起到10月31日,采用“线上折扣优惠+线下主题活动”的方式,对企业二次消费的所有旅游产品推出优惠活动,让利广大游客,激活文旅市场。

  ➤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

  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是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满足游客消费需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我省已经研究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措施,将于近期出台。将着眼提供更加丰富、优质、高效的夜间文化和旅游产品和服务,着力推出“夜游”“夜秀”“夜演”“夜宴”“夜健”等十大主题夜游产品,打造30家左右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策划实施100个左右文化和旅游夜游项目。

  当前,全省各地夜游项目已陆续恢复开放,武汉《知音号》、襄阳《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等省内夜游项目都已恢复演出;黄鹤楼公园景区的《夜上黄鹤楼》夜游项目正在抓紧改造升级,值得大家期待;9月下旬,汉秀剧场将上演4D科技版《洪湖赤卫队》。荆州市推动重要文旅场所延时营业发展夜间旅游,鄂州市以滨江廊道、洋澜湖湿地公园等为重点打造特色夜游项目,潜江市出台推进夜市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引导夜间旅游。

  ➤筹办系列重大文旅活动

  一是举办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具体活动内容将于近期专题发布。二是举办第十二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进一步打造长江旅游品牌,形成区域联动效应。三是举办第四届湖北艺术节,遴选20台优秀剧目到武汉集中展演。四是举办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政府联合举办,期间,将会发布鄂湘赣“村游”精品线路、柑橘采摘线路,签订鄂湘赣“村游”旅行社组团协议,同时组织开展村游“赶大集”活动,集中展示17个市州的乡村文化、乡土风情、乡村旅游,以及文创产品和农副土特产等。

  来源:宜昌发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cxinlang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