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引江补汉”工程落地宜昌
来源:新浪乐居2021-09-17 08:39:34

  日前,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水利项目“引江补汉”工程落地夷陵区。“引江补汉”输水总干线取水口定于长江三峡库区左岸夷陵区龙潭溪,向北经夷陵区太平溪、邓村、雾渡河、樟村坪四镇,全长约65公里。输水线路流出宜昌后途经保康县、谷城县,出口在丹江口大坝下游汉江右岸安乐河口(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项目预计今年内开工,工期108个月,总投资约600亿元。

  通俗讲,“引江补汉”是从长江干流中开挖一条人工运河,向汉江“补水”,满足汉江丹江口大坝以下生态环境用水、河道外灌溉、供水及航运需水要求。项目全程采用隧洞自流输水,最大限度降低对生态环境影响,构建绿色水生态。项目建成后能显著提升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的供水能力,能够助力流域实现联通,夷陵区工程沿线工、农业及生活用水也能得到保障,生态环境与社会压力也将得到有效缓解。

  目前,夷陵区已组建两个小组六个专班正在全区4镇7个村内,开展输水总干线工程施工占地和弃渣场占地,实地人口、房屋、土地的调查测量。预计本月底将全面启动范围内的现场调查工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cxinlang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