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业委会规范运行有了“说明书”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01 08:49:49

小区怎么管、业主说了算,小区管理好不好,业委会很重要。

近日,市住建局发布《宜昌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工作指引》,归类整理制度8项,帮助业委会规范组建和履职流程、工作标准,同时,统一编制了23类工作文书,为小区业主大会和业委会高效运行提供便捷工具书。

规则怎么定?

《指引》来明确

《指引》结合筑堡工程关于小区、业委会、物业相关工作精神,更加细致地明确了小区业委会候选人资格、人员比例、决策机制等重点问题,并将《民法典》《宜昌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等最新规定融入其中。

制度怎么建?

《指引》来说明

《指引》涵盖业主大会和业委会组建、换届、运作的各项制度,包括:物业区域管理规约,业主大会成立指南、大会流程、表决规则、议事规则,业委会选举办法、换届选举流程、工作规则等8项“操作说明书”。

文书怎么写?

《指引》来规范

《指引》统一制定了小区业主大会和业委会运行所需通知、选票等23类具体文书样版,采取填空式设计,业主、业主大会、业委会可根据需要选择适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cxinlang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