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宜昌首个大明古琴展丨跨越600余年,宜昌仅此一处!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8 16:19:59

8月伊始,宜昌首个 “大明古琴真迹展”在宜昌中心·紫宸府拉开帷幕,共同鉴赏13张不同样式的古琴,感悟每一张琴背后的故事,这场难得的古琴艺术展开展当日就吸引了不少古琴爱好者到访。 

(紫宸府大明古琴展)

(紫宸府大明古琴展——看展观众络绎不绝)

(李美玉老师与古琴爱好者现场交流)

看展同时,更有宜昌素心琴社李美玉老师亲自弹奏古琴,现场感受来自600余年大明的古琴幽远深邃的意境,体会风雅绝伦的东方文化魅力。


此次古琴艺术展紫宸府有幸请到了明代哲学家罗汝芳用琴——“尘闲”。

(600余年大明古琴——尘闲)

尘闲琴,仲尼式。

琴体标准完美,略扁,面底断纹丰富清晰,遍布流水、蛇腹间冰裂纹,较为深刻,漆灰胎体较薄,有利于发声。和田白玉琴轸,雁足为葵花形和田白玉雁足。有腹款,经红外线照射后可见“万历己卯制”的字样。琴底池上刻有二字双勾隶书琴名“尘闲”,龙池凤沼均贴有硬木片,龙池左右两侧有行楷题刻“庚辰仲秋,盱江近溪罗汝芳书”,由此刻铭可知此琴曾为晚明哲人罗汝芳所用之琴。

(素心琴社—李美玉老师现场抚琴)

透过“尘闲”古琴,跨越600余年的历史,欣赏生活方式的持续丰富化,讲述了关于匠心匠艺、生活思考和美学艺术的故事。

在此次古琴展中,李美玉老师会在现场抚奏“闲尘”,以古朴琴音与古人对话,让人在不觉中缓缓沉醉其中。

(素心琴社—李美玉老师现场抚琴)

李美玉曾习琴筝之道数十载,习琴受指宁晓静教授,复得古琴博士纪志群之教,现随河南琴家曹珑系统学习虞山吴派琴曲,精研古琴之道,如痴如迷日习不辍,操缦习琴以为终身之好,日思夜奏以期人琴俱老。

(李美玉老师个人专场演奏会)

相比定义产品、细分人群,我们更在意的是,怎样在直抵城市最内心的地方,造出有记忆沉淀也有未来向往的生活质地。

居所如椟,生活如珠。此次展览或许只是城市未你而来的众多注解其中之一,而紫宸府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是围绕生活展开的全新居住理念——“惟有生活最珍贵”。

秉持着这种理念,紫宸府对于生活的专注,是周全的。打造全龄段、全体验的24小时社区空间——“会呼吸的架空层”,形成酷动健身俱乐部、休闲活动中心等各种主题的活动空间,人们在这里彼此交流,真正成为每一个住户心里想要的家。

(宜昌中心·紫宸府架空层效果图)

(宜昌中心·紫宸府架空层效果图)

真正让住户舒适的,应该是从“人的角度”去设计的公共空间。而紫宸府的“归家”体验的升级,主要体现在两方面,包括颜值升级和归家功能升级。紫宸府以创新的“五重”归家空间及匠心工艺,营造了极为尊贵有序的归家体验。分别为酒店式社区入户大堂、首层精装入户大堂、奢阔电梯前厅、地下精装入户大堂与双层精装地下车库。

走进紫宸府的入户大堂,极具特色的水波纹不锈钢、天然大理石铺就的主背景、精雕细琢的墙饰等等,都给人一种隆重的仪式感。如果是车行归家,紫宸府的地下车库也很有很温馨古典的迎宾气氛。顶上星光点点,如银河浩瀚,有一种走在星光大道的仪式感。而电梯厅等空间也十分考究,细节上丝毫没有懈怠,在外观足够漂亮的同时,也体现出强大的实用性。

如今的人们对于居所的场景使用越发苛求,家的功能便迫切的需要重新塑造。紫宸府除了始终贯彻居住理念的公区打造以外,最惊艳的一笔莫过于多元化实现家庭社交场景的“超维复合厅”。

比如建面约344㎡的天幕行宫系列产品,LDKG-S升级系统的郎阔格局,玄关、会客厅、大餐厅、书房等社交空间齐全且具备多功能性。从圈层会晤到家族宴会,总能满足你的各种社交需求。

(宜昌中心·344㎡天幕行宫系列产品效果图)

对于亟待改善的环南片区的家庭来说,没有哪一处,能将城市生活的快与慢、简与奢调和得如此契合。

而宜昌中心·紫宸府,它将是会一个全新的城心心理想住宅范本。

由宜昌中心·紫宸府与素心琴社联合举办的“大明古琴真迹展”将持续至8月31日,活动咨询电话6066666,欢迎大家前往观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cxinlang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