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宜昌最大城中村拆迁进行中,据说好多拆迁户都想买这里!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06 10:43:11

前言

近期,趁着天气阳光正好,我们来到在伍家岗汉宜村片区现场。施工当天现场,烈日当头,挖掘机正“拆拆拆”,拆迁工程的车辆正进进出出,弥漫的灰尘夹杂着热烈的日光,拆迁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未来的图景正在尘土中飞扬生长。

汉宜村安置小区拆迁施工现场


典型的“城中村”

汉宜村地处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伍家乡,是城郊结合部,版图面积约0.95平方公里,辖区面积在历年征地后余0.34平方公里,呈带状分布于城区原雅宜铁路沿线,此片区与多个社区穿插接壤。

汉宜村片区下辖6个自然小组,8381985人。在50年代初,仅约400多人口的汉宜村所拥有的耕地面积就高达2800多亩,随着宜昌城区的发展,面积广阔的耕地随之被征占,到了80年代,这里已不见耕地的踪影。


经过五十多年的经济发展与变迁,目前全村耕地几乎全被征用,汉宜村片区已成为宜昌中心城区范围内最大的“城中村”。由于村内流动人口数量多,公务设施缺乏,以及消防隐患也较突出等等,这些负面因素都严重制约了区域的规划建设和城市形象,汉宜村片区城市的改造早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随着宜昌城市逐步实施“东进、北拓、中优”的空间发展战略,宜昌新城数量快速增加,汉宜村片区的区位优势也进一步凸显,该片区的医疗、公园、商业、教育等配套资源趋于成熟。


规划范围


东起艾家嘴宜万铁路

南临长江

西至胜利三路北

抵城东大道总用地面积约7.4平方公里

汉宜村片区整体鸟瞰图


重点区域

汉宜村A-F片区

金桥市场

标准件厂

合益路棚改用地

用地面积约44.46公顷

汉宜村片区总平面图

汉宜村片区为何能在众多新城中颇受舆论关注?

不仅是因为它是宜昌城区最大的“城中村”,更重要的是它现如今的面貌相较于最初时期,早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片区的城市功能趋于丰富,在功能配套上,对接居住区规范,并根据居民对设施使用频率和步行到达的需求程度,将设施按照“五--十五分钟” 圈层布局,打造“小而全”的配套体系。重点围绕远期规划的轨道交通站点,结合区域公服评估结论,将公服配套,BRT公交站与其结合,打造集交通换乘、文化、运动、休闲、餐饮、零售、康养为一体的特色邻里中心。

铁路高线公园空间形象上,塑造“两边高中间低”的滨江城市空间格局,充分考虑现有沿江天际轮廓线与山体背景,结合现状建设实际与主要视线通廊,整体把控“两边高、中间低”的空间形态,形成沿江疏密有致、高低错落、节奏起伏的城市天际轮廓线。


汉宜村安置小区局部透视图

作为一个城村共生的有机体,这一片区所拥有的历史故事——龙门架被完整保留,区域的历史肌理仍然存在。其次,优越的地理位置及趋于成熟的配套设施又为其锦上添花,500里的宜昌滨江岸线和占地44万方的城东公园让这一片区拥有更广阔的自然空间,基本满足区域居民的日常出游、运动、观景等需求,而居民的日常所需也都能得到全方位满足。

从杨岔路BRT车站出来就是国贸超市,下班购物格外便捷。片区周边的万达广场商圈、中南路商圈将能进一步满足区域居民的餐饮、购物、休闲、社交等基础消费需求。杨岔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宜昌市中心医院和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方便片区居民看病买药。在教育资源上,杨岔路小学、十一中都在板块中心,接送孩子上学都格外方便。成熟的城市配套资源使得该片区更具宜居性。



工程规划、概况

汉宜村安置小区EPC工程建设单位为宜昌伍家新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地址位于宜昌市伍家岗区合益路与东山大道交汇处,总用地面积78419.49平方,总建筑面积315266.39平方,建筑面积14.59%容积率2.84建筑密度15.32%绿化率35.85%停车位2450个,主要包括12栋高层住宅、商及社区配套用房、幼儿园、配电房、地下车库及室外配套等。该工程从202211月开工,到20261月竣工。

汉宜村安置小区总平面图(图纸)

汉宜村安置小区鸟瞰图


项目动态进展

目前

所拆区域内

接近一半的居民楼已拆除

剩下的拆迁工作

也将进一步拉开帷幕

汉宜村施工现场实景图(拍摄于2023.3.13)

2022年,汉宜村片区项目专班主动靠前服务,为汉宜村的群众解疑答惑,同步推动村民安置房建设,帮助片区内的1543户居民圆安居梦。

最近,小张在施工现场,遇到了几位原来居住在汉宜村的居民,和这几位居民闲聊时,小张了解到,目前不少人都在持续关注这里的拆迁进度,其中一位阿姨说,如今她会时不时来施工门口看看拆迁的动态情况,从拆迁到竣工前前后后要一千多天,她会时不时过来看看,心里也好有个盼头。从这位阿姨口中得知汉宜村拆迁后,原来住在该片区的居民有两种拆迁安置的补偿方式,一是待汉宜村安置小区后续修建完毕后,直接“给房”……

而另一种是按照产权面积,进行每平方5000元进行面积置换,非产权面积是按照无证房进行计算“给钱”。

有意向购新房的朋友们,看过来!



根据宜昌热销好盘,我们整理了两个楼盘给片区周边欲购买新房的朋友们:

推荐楼盘:山水如画


|来源:宜昌山水如画公众号

一座综合体 澎湃滨江芯★

山水如画坐落于宜昌主城区一线江畔,打造约百万方滨江都会综合体,整个项目由观山、聆水、入画三大分区组成,规划品质江景华宅、滨江公寓、星级酒店、高端写字楼、滨江风情商业街、大型购物中心等多重业态,一站式消费中心,将提供一个集高端酒店、时尚购物、商务办公和生活休闲于一体的场所。定位高端、业态多元、功能完善。

山水如画所处区位得天独厚,它位于整个20余公里滨江岸线的中心位置,出门即沿江大道,城市几大主干道均在项目左右,旁边的伍家岗长江大桥连通南北两岸。可快速便捷切换高铁动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高速、城市快速路等,多维交通路网畅达全城。在交通的助力下,消费客群和商业辐射能力持续放大,这也为山水如画的商业居住氛围奠定了深厚基础。

|来源:宜昌山水如画公众号

论“值得买”与“买得值”,山水如画都为不二之选!
值得买:山水如画拥有高价值地段和稀缺江景资源

买得值:诚意价格令人惊喜!

8766/起

114-248m²

江景现房,即买即享

(△位置:宜昌伍家岗区沿江大道236号)

目前,项目一期实景现房,少量房源清尾特惠。二期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新品火热销售中,有意向的朋友看起来!


推荐楼盘:时代印

|来源:时代印公众号

宜昌百万方滨江奢居豪邸城发·时代印,项目是集MALL购物中心、商务办公、商业步行街的标志性城市综合体,优越的地理位置和103万方的大体量让它成为宜昌楼市中的耀眼新星。


伍家区103万方都市综合体★

时代印紧邻伍家岗小学,总体量103万方,具有精品住宅、高端写字楼和购物中心;聚焦中央政务区、优居示范区、交通枢纽区三大核心区位,定位打造标杆性百万方都市生活圈。

东部客运枢纽,距宜昌东站、宜昌长途客运站、三峡高速仅2.5公里;距三峡机场20公里,高速直达;通过沿江快速路、峡州大道快速路、伍家岗长江大桥可达宜昌全城。尽揽繁华主轴的交互集萃。坐拥区域内万千发展利好,构筑城市的未来想象。

|来源:时代印公众号

时代印毗邻五一广场,医教文娱商等多种配套资源齐全。城发地产集团品种匠造,秉承人本设计理念,一轴三区,三进院落,四时花开。儿童乐园、球场、健康跑道、健身器械应有尽有。
就在上个月,时代印荣登宜昌2月销量榜首,成为宜昌市当下的红盘。

目前,正处于购房机惠好时段

时代印现房限时抢购

全城放价倒计时!

最高可贷至75

政府补贴2
公积金至高可贷84

房票可用120%拆迁额

至高再送10万消费券

购房首套利率3.9%

102-148m²

当红现房,逐席递减

(△位置:宜昌伍家岗区沿江大道236号)

写在最后:

在跨度三年多的拆迁过程当中,原居民也将会有足够的时间去缓冲、去适应,选择补偿款想要购新房的朋友们,非常推荐片区所在的山水如画和时代印这两个楼盘,优惠多多,值得购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cxinlang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