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拿证速递

正文

【2023年5月宜昌楼市榜单】住宅成交1072套,较上月略有回升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02 10:09:16

前言

5月住宅共成交1072套,环比上涨15%

这个成交量,放在去年,低于2022年5月水平;放在今年,却是有所回升的水平。

可以说,数据方面没有想象中的好,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接下来的端午节点,不知道会不会发布一些新的政策刺激楼市,但6月份对开发商而言,是上半年的收官节点,为了冲刺半年度指标,预计推盘力度和促销力度会加大。

另外,6月份预计CBD三期将会开盘,城发雨山前项目也即将入市,对购房者而言,可以重点关注下项目。


楼市成交数据

略有回升 


5月份,宜昌六区住宅共成交1072套(含安置房,不含公寓),均价8280元/㎡。

宜昌六区公寓成交67套,均价6197元/㎡。

宜昌六区二手房成交1142套,其中住宅1105套。

单盘成交方面。进入住宅成交套数排名前10的有长投清能学府里、保利山海大观、东湖雅居、联投玖玺台、宜昌城市旅游客厅·国际社区、万科宜翠锦城、宜昌市人才公寓示范小区、兴悦府、城发时代印、天创望江樾、万科理想城。

分区排名:

别墅、洋房、公寓排名:

以上数据来源新浪乐居宜昌站收集。

获取详细资料,请联系新浪乐居工作人员

如有误差,请公众号下方留言说明。


土地市场

供求上升

根据宜昌新浪乐居土地数据监测中心统计可得:截止到2023年5月31日,5月宜昌土地成交3宗,土地成交面积约合77371.7㎡,成交金额约2016万元;土地供应17宗,供应面积约合1139250.25㎡。

相较于2023年4月土地市场情况,5月土地成交呈上升态势,土地供应呈上升态势。

5月土地成交详情 

从成交区域来看,5月土地成交区域分布主要集中在高新区为2宗,猇亭区为1宗。

从土地成交性质上来看,5月成交的3宗土地全部为为工业用地。

5月土地供应详情

从供应区域来看,主要集中在夷陵区11宗,其次是猇亭区和高新区,各2宗,最后是西陵区和点军区,各1宗。

从土地供应性质上来看,5月供应的17宗土地当中,有6宗为工业用地,5宗为商务金融用地,4宗住宅用地,商业用地、物流仓储用地各1宗。


汇总

成交方面:

供应方面:


5月预售

供应


楼市动态

宜昌篇

马泽江调研督导五大片区改造工作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调研督导五大片区和危旧房改造工作。在汉宜村、汪家冲、苏家榜和柏桃树湾、望洲岗、葛洲坝片区改造项目现场,马泽江详细了解征迁进展、规划布局、道路和安置房建设等情况。五大片区总征收面积1330亩,涉及居(村)民7471户,房屋1950栋,总建筑面积106.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征收签约89%,拆除房屋259栋。

△汉宜村片区实景图

△苏家榜片区实景图


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会在宜昌城区召开

5月12日,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会在宜昌城区召开。会议指出,全市住房保障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租房兜底保障功能。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坚持“为青年人筑城”,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积极服务人才安居,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2023年,全市计划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开工4432套,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6772套,基本建成公租房500套,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2505户。截至4月底,全市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开工2512套,完成率56.68%;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5031套,完成率74.29%;基本建成公租房500套,完成率100%;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3288户,完成率131.26%。


五一广场正式更名!

“五一劳动节”前夕,坐落于宜昌城区东大门的五一广场正式更名,“五一劳动广场”隆重揭牌。

△来源:宜昌市档案馆


宜昌将再添高速过江通道!

市交通运输局正在谋划建设三座过江通道,其中,位于宜昌市区西部的陡山沱过江通道就是其中之一。陡山沱过江通道及接线工程项目起于沪蓉高速黄花互通东侧,经南津关跨越长江,在点军桥边与江南翻坝高速互通,止于长阳高家堰,与沪渝高速联通。沿线经过黄花、小溪塔、点军、桥边、土城、高家堰6个乡镇(街办),线路总长50.336公里,设互通式立交8处(3个枢纽、5个落地),拟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全线含跨江大桥1座,拟采用主跨1200米双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主桥标准宽度43米,双向八车道。建成后将是两坝之间第一座高速过江通道。

△来源:宜昌交通


合龙!高铁新城与宜昌主城区实现连接

5月20日12点18分,由中国一冶承建的花溪路主线跨小鸦路钢箱梁实现合龙,这标志着高铁新城与宜昌主城区实现连接。花溪路四标段主线桥总长997米,目前已完成688米的施工任务,完成率67%。花溪路建成后,宜昌市主城区到高铁北站“15分钟通勤圈”形成,将会极大便利市民的出行。

△来源:大美宜昌城


左幅路段投入使用,预计8月全线通车

近期,随着第一批车辆和行人穿梭来往,三峡大学求索溪旁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由中国一冶承建的校内主路(老大学路)改造升级工程左幅路段正式投入使用。老大学路改造升级自今年3月底开启,历经2个月的施工,顺利完成左幅1.66公里翻新工作,以最快速度推进路面破除、地砖铺设、路缘石安装、砼垫层浇筑、沥青摊铺等各项工序。据悉,当前老大学路改造升级工程右幅道路建设已同步开启,预计将于今年8月全线通车。

△大学路改线工程鸟瞰图

△三峡大学南门及周边景观效果图


宜昌高铁新城城市展厅主体完成封顶

“五一”期间,宜昌高铁新城项目建设现场不停工。四月底,宜昌高铁新城城市展厅主体完成封顶,该工程计划于今年8月底完工,9月初交付。宜昌高铁新城城市展厅呈“半月形态”紧靠高铁北站,总建设面积为5515平方米,共建设2层主展示区、1层观景台和1层综合服务区。

△来源:大美宜昌城


喜盈门(宜昌)家居公园主馆封顶!

5月28日上午10时,喜盈门(宜昌)家居公园A\B主馆正式封顶。项目雄踞东站路与橘乡大道交汇处,紧靠宜昌东站、三峡物流园和未来的高铁新城,是宜昌城市东拓的主战场和伍家岗区新的商贸中心。项目涵盖15万平方米商业和18万平方米厂房仓储,是以高端建材家居商场为龙头,集大型儿童乐园、创意设计中心、总部大楼、酒店、游玩乐购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城市门户新地标。

△来源:魅力伍家岗


宜昌北站全面开工建设

5月20日,沪渝蓉高速铁路(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宜昌北站站房及相关工程WYZF-3标项目站房首桩顺利开钻,标志着宜昌北站拉开全面开工建设帷幕。

宜昌北站位于夷陵区龙泉镇,距离夷陵区中心城区22公里,站房总规模达到17.33万平米,车站站场共9台20线,车站最高聚集人数5000人,远期高峰小时发送量2942人。

△宜昌高铁北站效果图


新增休憩打卡点“运河公园驿站”正式开放

宜昌市运河公园历时三个多月建设的“运河公园驿站”正式开放,为游客新增了一处休憩打卡点。总占地面积347.37平方米的“运河公园驿站”秉持运河公园特色公共服务平台理念,探索生活艺术与生态艺术高度融合模式。运河公园以轻盈开阔的环境和公共服务为切入点,将园林绿化景观与公共服务有机融合,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公园“微阵地”。“运河公园驿站”将成为公园对外展示的新名片。


4583㎡!宜昌市儿童福利院新院区公布!

宜昌市儿童福利新院区建筑面积为4583平方米,床位100张。院内设备齐全、功能完善,设有康复训练、感统训练、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功能区。新院根据儿童身心发育特征及问题量身打造多功能一体化区域,设有孤残儿童生活、医务、康复、教育和技能培训等功能用房。

△来源:西陵发布


点军又添一所新学校!

宜昌欧阳修学校是经宜昌市教育局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民办完全中学,当前校址位于西陵峡口风景区南津关路45号,2023年秋季学期乔迁新址,新校区位于宜昌市点军区五龙三路。

△新校区效果图


三峡游轮中心房地产项目(P5地块)规划效果图曝光!

5月9日,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批前公示,三峡游轮中心房地产项目(P5地块)规划效果图曝光。三峡游轮中心房地产项目由宜昌交旅绿劲置业有限公司重磅打造,是宜昌三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的重点项目。

三峡游轮中心房地产项目开发包含一期和二期。其中,一期主要开发建设国际游轮码头和滨水生态湾区一期(含住宅、游艇俱乐部、商业及配套),二期开发建设滨水生态湾区二期、三峡旅游广场及其他配套设施。

根据公示内容,三峡游轮中心房地产项目(P5地块)位于夜明珠路与黄柏河交会处,总建筑面积达125505.66㎡,拟建设游轮中心、商业、酒店餐厅、办公及相关配套用房等。其中容积率仅1.79,绿地率20%,建筑高度154m。配套建设地上车位10个,地下车位890个。

△效果图

△鸟瞰图


靠近五一广场,紧临两条主干道,宝业住宅项目效果图曝光!

5月5日,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批前公示,宜昌宝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建设的夷陵大道与江景一街交会处北侧及夷陵大道与白沙路交会处北侧居住项目一期规划。根据公示内容,项目主要设置11栋高层住宅,局部相对集中设1-2层商业建筑,并设置配电房、开闭所、环卫作息点、公厕等配套设施。

△立面效果图


宜昌市老年护理医院及老年养护院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批前公示

5月18日,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批前公示,宜昌城发康养公司点军区将军路与牌坊坡路交会处地块医疗卫生及社会福利项目(宜昌市老年护理医院及老年养护院)规划效果图曝光。根据公示内容,项目位于点军区巴王店片区将军路、点军路与牌坊坡路交会处。

△鸟瞰效果图

△人视效果图


重磅规划!事关宜昌滨江地区风貌

5月25日,由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编制的《宜昌滨江地区风貌管控规划》对外公示。《宜昌滨江地区风貌管控规划》包括三个层次和内容,第一个层次是宜昌市域长江232公里流经地区,面积约6000平方公里,开展市域滨江地区远景空间框架研究。第二个层次是中心城区主要滨江地区,面积约440平方公里,开展中心城区滨江地区风貌提升。第三个层次是主城区滨江地区,面积约280平方公里,开展“滨江控宽度、南岸控高度、北岸控密度”的管控研究。


宜昌城发集团与十六化建有限公司签署商品住房购买协议

5月8日,宜昌城发集团与十六化建有限公司签署商品住房购买协议,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69套,为青年人筑城再筹好房源。该项目位于宜昌市西陵区重点区域,周边云集华翔、CBD等多个中心商圈,紧邻城市快速路,出行便利,教育、医疗等配套资源齐全,户型为70㎡至118㎡的两房和三房小户型,将更好满足青年人居住需求。

△中化誊峰效果图


楼市动态

全国篇

降费!涉二手房、租房中介费等,两部门最新明确

为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加强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5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的意见》,就二手房中介费过高、操纵经纪服务收费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住建部明确!逐一入户摸排调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本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快排查整改燃气橡胶软管安全隐患,采取更有力措施推进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排查整改燃气橡胶软管安全隐患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全面摸清城镇燃气用户使用橡胶软管以及橡胶软管存在老化、不合格等安全隐患情况。对摸排中发现安全隐患的,要立即组织整改。


中办、国办:各地新建居住区须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

5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提高基本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各地新建城区、新建居住区要按标准和要求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老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区要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居住区建设补短板行动等,通过补建等方式完善养老服务设施。政府投入资源或者出资建设的养老服务设施要优先用于基本养老服务。


4月房价:上涨动力略有减弱,二手房降温迹象明显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整体涨幅回落。

5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

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分别有62个和36个,比上月分别减少2个和21个,二手住宅减少个数较多。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城市分别有22个和9个,比上月分别增加4个和1个。


重大营销活动

缤彩纷呈


带入市项目

蓄势待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cxinlang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