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拿证速递

正文

【2022年10月宜昌楼市榜单】住宅销量上涨,市场缓慢修复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18 14:40:24

前言


 政策红利截止日将至,宜昌买房最好时机仅剩57天,上车吗?


楼市成交数据
市场平稳

 

10月份,宜昌六区住宅共成交1255套(含安置房,不含公寓),均价7697/㎡。

宜昌六区公寓成交128套,均价6031/㎡。

宜昌六区二手房成交698套,住宅683套。

 

 

单盘成交方面。进入住宅成交套数榜单前十的有兴润·兴悦府、碧桂园云廷、东湖雅居、万达天麓、联投玖玺台、金科·云玺台、宜昌城市旅游客厅、中铁龙盘湖世纪山水、万科宜翠锦城、三峡大学云祥小区。

 


以上数据来源新浪乐居宜昌站收集。

获取详细资料,请联系新浪乐居工作人员

如有误差,请公众号下方留言说明。

  


土地市场
 供求下降 

 

根据宜昌新浪乐居土地数据监测中心统计可得:截止到20221031日,10月宜昌土地成交10宗,土地成交面积约合116.59万㎡,成交金额约193331.38万元。土地供应8宗,供应面积约合43.05万㎡。

相较于9月土地市场情况,10月土地供应呈下降、土地成交呈上升态势。

10月土地成交详情 

从成交区域来看,10月土地成交区域集中在高新区6宗,夷陵区2宗、西陵区和点军区各1宗。

 

10月土地供应详情

从供应区域来看,10月土地供应区域分布比较均衡,高新区2宗和伍家岗各2宗,点军区、西陵区、猇亭区、夷陵区各1宗。

 

从土地性质上来看,10月供应的8宗土地中城镇住宅用地5宗、工业用地2宗、商业、商务金融用地1宗。

 

从土地性质上来看,10月成交的10宗土地有5宗工业用地,2宗城镇住宅用地,2宗商业、商务金融用地,1宗物流仓储用地。

其中,P202225号地块位于高新区东临路北侧和汉宜一路南侧。出让土地面积114083.54平方米(171.12),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城镇住宅用地,零售商业用地,分为三个地块。控制指标要求如下

该地块由宜昌高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总价38480万元竞得。

P(2022)26号地块位于高新区生物产业园夷陵中学东侧。出让土地面积200957.78平方米(合301.44亩),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城镇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商务金融用地、社会停车场用地、幼儿园用地。

 

该地块由宜昌高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总价96920万元竞得。

 

 汇总 

 

成交方面:

  

供应方面:

 

 


10月预售
供应



楼市动态
 

宜昌篇


宜昌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10月7日宜昌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知,五年期以下(含5年)首套首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2.75%下调为2.6%,五年期以上首套首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25%下调至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为3.025%和3.575%。

宜昌推广二手房“带押过户”交易登记新模式

10月27日,宜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人民银行宜昌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宜昌监管分局、宜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印发《关于在全市推广存量房“带押过户”交易登记模式有关事项的通知》。

开启商业新纪元,屹立城区重点地段,十六化建总部大楼招商盛启

 

原宜昌卫校启动拆除,将新建……

10月10日上午8时,云集路原宜昌卫校地块启动拆除工作。这所跨越近半个世纪的“地标”拆除,标志着“云集天成项目”征迁工作即将圆满收官。

该地块建筑建成于1973年,总建筑面积约6000余平方米,经历49年风雨,曾经的新楼已成老楼,日益陈旧的设施及布局已不能满足三峡职院附属医院日常运营。今年9月,医院已搬迁至新院区。

该拆除地块将于2023年上半年启动地下三层智慧停车场建设,建设面积25588.93平方米,可提供停车泊位535个,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同时地面将新建两栋31层高层住宅、一栋16层高层办公及配套商业,地上建筑面积共59976.99平方米。 

宜昌这些项目最新规划,来了!

近日,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发布多个项目批前公示。

25.3万方!2023年1月动工!九码头项目规划疑曝光

10月19日,据湖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示,九码头项目(长江中心)备案审核已通过。

项目由湖北宜缤实业有限公司开发,总投资50亿,规划总用地面积64258.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3065.4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87619.95平方米,商业面积8780.05平方米,幼儿园面积220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面积600平方米,地下室53865.4平方米。

 


楼市动态
全国篇

 

重磅!全国超20城首套房贷款利率迎来放宽,宜昌位列其中

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哪些城市有望“入围”?

此外,中房网根据上述政策的执行条件,结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整理后发现,有23个城市符合此次政策要求。

其中,天津为直辖市,石家庄、哈尔滨、武汉、昆明、贵阳和兰州6个城市为省会城市,大连为副省级市。其余的15个城市均为三四线城市,分别是秦皇岛、温州、泉州、泸州、大理、岳阳、宜昌、北海、湛江、包头、安庆、济宁、常德、襄阳和桂林。

新规!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

近日,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省住建厅联合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了《关于加强全省县城高层建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规划、建设、管理三个环节提出了县城高层建筑管控要求,切实加强县城高层建筑规划建设管理。
规划管理:严格限制县城民用建筑高度

按照县城民用建筑高度要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的原则,对县城建筑的高度作出严格规定: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6层及以下住宅建筑面积占比应不低于70%。鼓励新建多层住宅安装电梯。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54米)。对确需建设18层(54米)以上居住建筑的例外情况,规定应严格充分论证。

 


重大营销活动
精彩纷呈



待入市项目
 

蓄势待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cxinlang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