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拿证速递

正文

【2022年11月宜昌楼市榜单】市场成交均价上涨,楼市回暖在望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18 15:35:22

前言


土拍和市场成交逐渐回暖,房地产政策进入全面宽松周期,政策多次出台利好政策,力度不断加大。疫情即将结束,补贴政策也进入倒计时,接下来市场怎么样?我们拭目以待。


楼市成交数据
市场回暖

 

11月份,宜昌六区住宅共成交1291套(含安置房,不含公寓),均价8433/㎡。

宜昌六区公寓成交405套,均价6515/㎡。

宜昌六区二手房成交752套,住宅738套。

 

 

单盘成交方面。进入住宅成交套数榜单前十的有联投银河公园、联投玖玺台、保利山海大观、兴润·兴悦府、中铁龙盘湖世纪山水、碧桂园云廷、宜昌城市旅游客厅、会展中心综合项目、东湖雅居、天创览江府

 

 


 

以上数据来源新浪乐居宜昌站收集。

获取详细资料,请联系新浪乐居工作人员

如有误差,请公众号下方留言说明。

 

 


土地市场
供求下降  

根据宜昌新浪乐居土地数据监测中心统计可得:截止到20221130日,11月宜昌土地成交21宗,土地成交面积约合 136.07万㎡,成交金额约341364 万元;土地供应17宗,供应面积约合145.2万㎡。

 

相较于10月土地市场情况,11月土地供应成交均呈上升态势。

 

11月土地成交详情 

 

从成交区域来看,11月土地成交区域分布比较均衡,点军区和夷陵区各1宗,猇亭区4宗,伍家岗区7宗,西陵区3宗,高新区5宗。

 

  

 

11月土地供应详情

从供应区域来看,主要集中在伍家岗区区11宗,然后高新区和西陵区各2宗,猇亭区和点军区各1宗。

 

从土地性质上来看,11月供应的17宗土地有12宗为城镇住宅用地,2宗为工业用地,3宗为商业、商务金融用地。

 

从土地性质上来看,11月成交的21宗土地有11宗为城镇住宅用地,4宗为商业、商务金融用地,6宗为工业用地。

  

其中,P(2022)31号地块位于伍家岗区武临路与旭棉东路交会处南侧。规划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城镇社区服务设施用地、商业用地,指标如下:

出让面积:61042.24㎡。该地块由宜昌市国悦置业有限公司以总价3亿元竞得,成交楼面价约为2457/㎡。宜昌市国悦置业有限公司是由宜昌市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00%控股。

 

 

 

P(2022)33号地块位于西陵区沙河路与渭河一路交会处南侧。规划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商业用地,指标如下:出让面积:13070.9㎡。该地块由宜昌开元置业有限公司以总价7050万元竞得,成交楼面价约为2697/㎡。宜昌开元置业有限公司是宜昌市创元国有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隶属于湖北西陵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P(2022)41号地块位于高新区青岛路与大连路交会处东南侧。规划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城镇社区服务设施用地、商业用地、幼儿园用地,指标如下:

出让面积:114695.17㎡,该地块由宜昌高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总价87130万元竞得,成交楼面价约为3798/㎡。

 

 

 

 汇总 

 

成交方面:

  

 

供应方面:


11月预售
供应

 

楼市动态
宜昌篇

 

宜昌古今·大南门规划图公示

宜昌古今·大南门位于环城南路和沿江大道交汇处,项目占地52883.8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21280.39平方米,容积率0.8,配建1690个地下停车位。项目地上建筑主要为商业、酒店等,建筑面积42299.75平方米;地下建筑主要为物业管理用房、车库、商业及仓库等,建筑面积78980.64平方米。

宜昌古今·大南门是集城市文化、观光旅游、娱乐消费、城市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开放式商业街区,整合了高端零售、特色餐饮、时尚娱乐、风情体验、主题酒店、文化活动等丰富的业态布局,将于2023年年底正式开街。

  


点军区第一个“点状供地”项目开工!

118日,山下文旅综合体项目开工仪式在点军区艾家镇柳林村举行。

山下文旅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8亿元,规划面积280亩,是点军区第一个点状供地试点项目。项目通过文化主题,将商业、旅游、休闲融为一体。建成后,将形成文旅+研学、文旅+商业等多种业态,以适应新消费群体的需求,预计年营业额1300万元以上,可解决当地就业人口80-100人。

 

 

宜昌首批集中签约开发贷款近40亿元,支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119日,宜昌召开金融支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对接会,首批8家银行与1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集中签约39.7亿元,现场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1亿元。

 

宜昌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标

根据正在编制的《宜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2-2035年)》确定的中心城区范围,包括西陵区、伍家岗区、点军区、猇亭区、小溪塔街道、龙泉镇、白洋镇、顾家店镇,总面积1623平方公里。

研究范围:宜昌市全域,全域为宜昌市行政辖区范围,包括西陵区、伍家岗区、点军区、猇亭区、夷陵区5区,宜都市、枝江市、当阳市3市,秭归县、兴山县、远安县、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五峰土家族自治县5县,总面积约21230平方公里。考虑本研究涉及干线铁路和城际铁路,研究范围适当拓展至宜荆荆恩城市群(荆州、荆门、恩施)。

 

沿江高铁首座隧道,贯通!

1111日,新建沪渝蓉高铁(原称沿江高铁)首座隧道——武宜段罗家村隧道,在宜昌当阳境内顺利贯通。

据了解,新建沪渝蓉高铁原称沿江高铁,途经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等六省市,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骨干通道之一,由上海至合肥、合肥至武汉、武汉枢纽直通线、武汉至宜昌、宜昌至涪陵、涪陵至重庆、重庆至成都等7个项目组成,线路总长约2100公里,总投资约5930亿元,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

 

 

宜昌实施“先验房后收房、收房即拿证”制度

1116日,宜昌市住建局联合相关部门发布通知,在全市新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中推行购房人先验房后收房、收房即拿证制度,从制度上切实维护购房人收房拿证两大利益。

新政策强调,通过质量信息公示、分户验收、购房人查验等环节,让购房人全过程了解房屋质量状况。房地产开发企业按进度、分批次公示住宅工程质量信息;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住宅工程竣工验收前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对每户住宅进行分户验收,并形成验收记录;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签署房屋验收交付单前,房地产开发企业组织购房人对其所购商品住宅进行质量查验。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向购房人交付房屋的同时交付分户不动产权证书。

两项制度均在新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中推行。

 

宜昌人自己的购房平台“宜房通”正式上线

1118日,在住博会开幕式上,宜昌人自己的购房平台宜房通正式上线。宜房通由宜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打造,集市民看房、政府监管为一体,涵盖区域地段、区间价格、面积户型、交房时间、交付标准等十项功能。

 

未来科技感!宜昌科技馆、会展中心设计方案亮相

宜昌科技馆、会展中心选址位于点军区科教城江南二路、将军路、桥边二路与卷桥河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

 

 

 

宜昌城发集团专业化整合正式落地

1118日,湖北宜昌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业化整合集中授牌仪式在宜昌举行。

据了解,作为宜昌的市属国有企业,宜昌城发集团挂牌成立10个月来,纵深推进改革重组的步伐从未停歇过。这一次,改革的焦点落在了专业化整合上。通过整合重组宜昌交旅、宜昌大桥、城发投资、城发建工、城发地产、城发城市运营、城发资本,三峡设计、三峡旅游、三峡物流、三峡人才、三峡演艺等12家专业化子公司,宜昌城发集团全力打造“255”产业矩阵(即2个宜昌字头公司、5个城发字头公司、5个三峡字头公司)。

 

宜昌城区推行房票安置政策 有效期限6个月内一次性使用

自今年823日起,宜昌在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推行房票安置政策,原有货币补偿征收上浮政策调整为给予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20%的房票购房奖励。

房票安置是征收人按照征收政策,将被征收人房屋评估价值货币量化,以房票的形式核发给被征收人,作为在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安置房享受优惠的证明。比如说被征收人房屋评估价值是100万元,加上20%的房票购房奖励,房票票面金额就是120万元。市征收办征收安置科工作人员周慧慧介绍,房票核发采用实名制,核发对象为国有土地上房屋被征收人,使用对象限定在被征收人及其配偶、直系亲属范围内。房票有效期限自核发之日起6个月内一次性使用。被征收人房屋评估价值外的装修、搬家奖励等以货币方式补偿被征收人。

购买的房源类型不同,房票的使用规则也不同。其中,使用房票购买政府提供的安置房,购房剩余票面金额,可申请领取货币,也就是说,如果房票票面金额为100万元,购买安置房的价格为60万元,剩余40万元,持票人可申请全额领取货币。如果使用房票购买城区新建商品房,购房款高于房票票面金额80%的,剩余未使用票面金额可申请全额领取货币;购房款低于房票票面金额80%的,未使用的部分,只能按剩余票面金额的90%申请领取货币。

 

速看!宜昌公积金政策红利

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放宽“认房”政策,自11月21日起执行。

1、宜昌区域外住房不再纳入房屋套数认定;

2、灵活就业人员购房贷款无需提供保证人;

3二手房交易申请贷款无需提前过户。



重大营销活动
常态化

 

待入市项目
蓄势待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cxinlang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